南韓大選/安哲秀民調超越文在寅 成總統候選人黑馬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民調機構「Korea Research」受《韓聯社》和《KBS電視台》的委託,於本月8日至9日針對全國2011名成年人進行民意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在「五指爭大」的情況下,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以38%的支持率居首,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候選人文在寅則獲得22.8%的支持率,緊追在後。

▲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圖/翻攝安哲秀臉書專頁)

除了兩大強勢候選人外,執政的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準杓的支持率為6.5%,正義黨候選人沈相奵為2.8%,正黨候選人劉承旼為1.5%。這一調查在誤差(±2.2個百分點)內。在安哲秀與文在寅的一對一民意調查中,結果顯示49.4%的受訪者支持安哲秀,36.2%的受訪者則支持文在寅。

這一數據與南韓第一大報《朝鮮日報》4月7至8日的民意調查結果相似,民意調查機構「Kantar Public」受《朝鮮日報》的委託,以南韓2300名成人為調查對象。調查結果顯示,在六方角逐的格局中,安哲秀的支持率為34.4%,文在寅的支持率為32.2%,排在其後的分別是洪準杓的5.7%,渖相奵的2.3%,劉承旼的1.9%和無黨派候選人金鍾仁的0.6%。

分析認為,「反文」情緒高漲的保守支持層,意識到洪準杓、劉承旼競爭力較弱,因此選擇安哲秀來阻擋文在寅。此外,20-49歲年齡段的受訪者普遍較支持文在寅,但安哲秀則在50歲以上的受訪者較具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