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星高中參訪漁港安檢所 海巡署鼓勵有志青年加入行列

▲花蓮海星高中前往海巡署第八三岸巡大隊花蓮漁港安檢所,實施校外參訪。(圖/八三岸巡大隊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海星高中19日下午3點前往海巡署第八三岸巡大隊花蓮漁港安檢所實施校外參訪,由所長賴銘琦向同學們介紹日常勤務內容,並且示範操作各項救援裝備。

同學們個個好奇且專注的聽取海巡人員詳盡的解說,期許透過這次的參訪行程,能讓同學更進一步認識及了解海巡署,並鼓勵有志青年加入海巡行列,一同守護這片美麗海洋。

國內每年溺水事件頻傳,其中又以青少年學生(約七至十八歲)因疏忽、不諳水性,前往危險水域從事水上活動而肇生意外事故最多,造成年輕學子生命威脅,基於「預防為先」,加強宣導游泳或戲水安全觀念,防範相關溺水事件發生,因此海巡署長期以來積極推動「防溺宣導工作」,協調各相關機關、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執行防溺工作,期能透過「普及防溺宣導」及「加強救溺整備」等作為 ,降低溺水事故發生率。

第八三岸巡大隊表示,本大隊秉持海巡署為民服務的宗旨,歡迎各界機關團體蒞臨參訪,不僅可以相互交流學習,同時可讓社會大眾更了解海巡署的職責與工作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