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利稻部落舉辦射耳祭 法律規範下傳承狩獵文化

▲台東利稻部落舉辦一年一度之射耳祭,部落長輩教導孩童使用弓箭狩獵。(圖/民眾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海端鄉利稻部落日前舉辦一年一度之射耳祭,部落青年參紛紛趁週休假期返鄉參與,在符合法律規範與程序下,部落青年人紛紛拿起獵槍上山狩獵。

活動中部落長輩吟唱傳統古調,同時髙唱祈禱小米豐收歌報戰功外,還有狩獵祭儀的傳承,由長輩教導孩童使用弓箭狩獵;部落孩童踴躍學習狩獵祭儀,是本次活動最大亮點。

村長古明良(Lakas Takidudun)表示,傳統狩獵、傳承狩獵一直是他灌輸給青年人的觀念,在合法的程序前提下,部落還是要做這個文化傳承的活動。

海端鄉縣議員張全馨嵐表示,利稻為本鄉最高海拔的部落,並有豐富的獵場,鄉民在合法的程序上,為了射耳祭分享給部落獵物,是文化的傳承的精華,並期盼大家將族人的狩獵文化傳承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