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中吳思瑩技壓群芳 勇奪全國學生音樂大賽冠軍

▲台南市長榮中學中學部高二吳思瑩同學,參加「105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古箏獨奏高中職B組冠軍,校長王昭卿(右二)十分肯定嘉許。(圖/長中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中學部高二吳思瑩同學,參加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舉辦之「105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古箏獨奏高中職B組冠軍,吳思瑩同學由謝文程老師指導、張呈遠老師伴奏,獲此殊榮長中的師生甚感榮幸,並獻上最誠摯的祝賀。

吳思瑩同學於國中時就讀台南市崇明國中國樂班,進入高中後依然用心在練琴上,並把主修放在古箏的項目,副修則為鋼琴及豎琴,曾獲得2013年中華民國國樂學會彈撥大賽古箏少年組第一名、2014年國樂學會暨兩岸交流器樂大賽古箏專業少年組第一名、2016年12月於台南市取得全國冠軍的資格,在2017年勇奪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思瑩同學表示,爭取冠軍一直是她的目標,但以前的她太過心急,執著於名次忽略彈琴的本質,有一段時間一直處於低落的狀態,感謝師長及父母的陪伴,讓她不被失敗打敗,這次終於如願以償,達成所願,她會持續維持這一顆愛練琴的心,感謝大家對我的信任及鞭策,未來還有許多比賽,我將秉持初心,爭取更好的成績,再次榮耀她的母校長榮中學。

校長王昭卿表示,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相信吳思瑩同學定是經歷非常人的練習及付出,才能奪下冠軍,而這份辛苦也伴隨著琴聲,進入評審的耳中,獲得青睞,她愛琴的心也感動評審,最終脫穎而出,抱回寶座,期待她再次超越自我,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