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飆35.5度!創今年以來全台最高溫 14測站也刷新紀錄

▲台北10日午後高溫飆上35.5度,創今年以來全台最高溫。(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熱翻了!今天中午天氣彷彿夏天一般,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今天最高溫出現在台北站,13時28分測得攝氏35.5度高溫,是今年以來的全台最高溫,包含台北、板橋、台中、嘉義、台南等全台14個測站都刷新各測站的高溫紀錄。不過,明天鋒面影響台灣,各地除了會降溫之外,更會有明顯雨勢,民眾對於天氣的感受上會相差許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全台彷彿進入夏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全台共有14測站破今年以來各測站的高溫紀錄,其中台北站下午13時28分測得35.5度,更是今年至今的最高溫紀錄,不過,根據資料對比,今天僅是台北站4月歷年的第三高溫。

今日最高溫為台北的35.5度,緊接是台東大武的35.3度,第三名的板橋也有34.9度,包含新竹、嘉義、台中、永康、高雄、基隆、台南等測站,今日最高溫都突破32度以上。

程川芳說,今日的高溫主要是因為鋒面前的暖區影響,加上西南風增強又有沉降作用,導致西半部溫度偏高。不過,明天開始鋒面報到,各地高溫下降明顯,北部明天高溫預估為25、26度,相較今天降了將近10度,民眾對於溫度的感受會差異很大,此外,各地都有雨勢,可能會有陣雨、雷雨出現,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