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也爆酒測「超標2倍」 立即遭停飛、解雇!

▲華信航空遭爆機師也酒測超標。(圖/華航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信航空遭爆料,4月4日一架AE-1817台中飛香港航班機師也酒測超標!據了解,該機師在民航局台中航空站抽測時,酒精含量超標,第一次測酒精含量是0.3毫克,第二次測是0.28毫克,比法規容許的0.1毫克超標約2倍、1.8倍。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表示,該班機為華信班號,但是向中華航空濕租(wet lease,飛機、機組員都一起租用),原定4月4日中午12時45分從台中飛香港,該機師為薩爾瓦多籍的外籍機師,在台中航空站時報到後被抽測,查到酒測值超標,而後立即遭停飛,民航局則進行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表示,該班機為華信班號,但為華航機師,飛行員於飛行前未通過酒測,原航班由其他組員值勤,航班延誤約15分鐘,該機師立即停飛並將予以解雇,本公司將對飛行員執行100%酒測。

民航局表示,將依《民航法》規定可對該機師罰款6萬至30萬元,目前該機師已停飛進行調查,後續可能遭處停飛1-6個月,此外,民航局也將調查華航的管理上是否有疏失,可處警告及開罰60萬至3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