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阿婆水是啥? 「這裡人」紛紛跳出回憶:童年最愛!

▲「阿婆水」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是知名的「美食王國」,各地都有特色小吃,許多名稱也稀奇古怪,若沒吃過很容易覺得困惑。一位網友PO出一張菜單,好奇詢問「有誰知道什麼是阿婆水嗎?」讓許多4、5年級網友回憶起童年,引起熱烈討論。

照片一PO出後,這奇特的名稱引起許多聯想,網友紛紛開玩笑留言,「喝完才能過橋」、「阿婆洗澡水」、「阿婆的口水」、「阿婆的口嚼酒」、「老闆娘阿婆,稱讚自己很漂亮的意思,阿婆水」、「阿婆洗腳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跳出來解釋,這是南部傳統古早味飲料,早期汽水價格昂貴,一般人買不起,因此自製阿婆水,「就是黃黃的香料汽水啦」、「超懷念的味道啊,小時候丫公家裡開柑仔店,一瓶5元(玻璃瓶裝),我們都叫阿婆啊水/啊婆啊尿(因為黃黃的哈哈)那時候超愛喝!!但長大喝覺得有點甜」、「台南來的」。

據了解,關於名稱「阿婆水」的由來,老一輩流傳這種飲料,起先是由一位老奶奶製作,因此就這麼叫;另一種說法是,因為黃黃的顏色很像老人家的尿,因此有些人會叫阿婆尿。

▲現在大部分人都沒聽過「阿婆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