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不是「空」 日內瓦修改百年禁令:女性可裸上身游泳

日內瓦日解放百年禁令:女性可以合法裸上身戲水。(徑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士日內瓦區議會日前修改了近百年的比堅尼泳衣禁令:裁定婦女可以在日內瓦湖及羅訥河(river Rhône)合法祼上身戲水,不再有遭到罰款的下場。

有233名當地居民簽署請願書要求修法,最終說服了立法者。區議會投票決定修改1929年禁止婦女在城市自然水域游泳的法例,但此這一改變並不適用於公共泳池。

上述議題去年夏天在當地成為頭條新聞,起緣於 一名女子因為上空游泳而遭到罰款。她提出抗議:女性裸上身曬日光浴為何又不會受罰?這好比魚的眼睛比過路人的眼睛需要更多的遮蔽,實在說不過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