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多」中部以北飄小雨 「吹南風」高溫30度稍悶熱

▲上空水氣偏多,各地都有飄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7)日台灣上空的水氣偏多,許多地方都有飄雨,預計中部以北和東部地區的降雨情形會繼續,但雨勢不大;中午過後山區可能有對流發展,局部雨勢會變得在明顯一些,也有可能影響大台北及東北部地區。溫度方面,南風持續吹送暖空氣,各地高溫仍在27到31度,有點悶熱。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雲量多、有一些零星降雨;明後兩天晴朗穩定,西半部高溫可達30度以上;東半部有零星降雨,近地層水氣增多,金馬容易起霧。不過,下週一鋒面在北部海面附近,出現局部性短暫降雨機率,北部因雲多和降雨稍微降溫;下週二下午到週三因鋒面有發展對流胞的條件,可能出現局部性陣雨或雷雨,同時會稍微轉涼,但降幅不大,最低頂多17度;下週四鋒面南移,北部氣溫回升、中南部及花東仍受影響;下週四下一波水氣移入,有明顯降雨。

吳德榮指出,各國已將鋒面抵達的時間往後調整,歐洲中期預報中心在下週二下午、中央氣象局及日本氣象廳在下週二晚上、美國氣象局更調慢到下週三晚上;各家的模擬結果也不同,因此,仍需持續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