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近平西川普」兩狂佛州會面 國務卿:重點有兩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進行晚宴。這場會面引起各界關注,談論的話題更令人好奇。對此,國務卿提勒森表示,貿易和北韓是最大的2個議題。

▲大國領導人見面,全世界都在看。(圖/路透社/下同)

習近平於今(7)日凌晨1點半飛抵佛羅里達州棕櫚灘國際機場 ,並且與川普在「海湖莊園」俱樂部共進晚餐,明日再進行連串會議。外界都在關注「川習會」的主要議題為何。對此,提勒森在迎接習近平之後發表聲明,美國的優先事項是經濟關係,改善本國勞工的處境;另外,希望中國能影響北韓撤除核武和飛彈計畫。

提勒森補充,美國知道中國崛起會對他們帶來挑戰,但美國對世界各地盟友的承諾很堅定,擁有共同價值和安全利益,同時也保護民眾和機構免於網路攻擊,也會捍衛核心民主價值,如人權、宗教自由等權利,這是美中最具差異的地方。

至於川普本人也透露一些訊息,會面重點在於貿易和北韓。根據白宮隨行記者表示,川普在飛行中曾說,與中國多年來糟糕的貿易往來,相當不公平,這是要討論的事項之一,另一個當然是北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