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飛彈又射入日本海!提勒森不耐煩 日警告:絕不容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緊急提出三大措施因應。(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今(5)日上午6時42分「又再次」發射一枚彈道導彈,落入日本海。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召開緊急記者會表示,此舉違反聯合國理事決議,對平壤一再挑釁「絕不容忍」。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則不耐表示,對北韓的事已說得夠多了。

根據《産経ニュース》報導,首相安倍晉三提出三大緊急措施,包含檢查飛機、船等交通工具等安全、蒐集分析資料、即時提供國民確實的消息,做好萬全準備面對。據報導指出,日本政府為了蒐集北韓資訊,在首相官邸設置危機管理中心,隨時能召開會議研討因應對策。

▲北韓飛彈資料照。(圖/路透社)

而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外交部表示,北韓再次試射飛彈,是公然挑釁聯國安全理事會,對社會和平與穩定構成威脅。並認為,挑釁只會增加各國對朝鮮的制裁,加速自滅。此外,南韓會進一步加強與國際社會的合作,增強對抗朝鮮威脅的力量,並與美國聯合防衛,維護國民與國家安全。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則在簡短書面聲明表示,「北韓又試射了另一枚中程彈道飛彈,美國對北韓問題說得已夠多了。」

美國總統川普6、7日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朝鮮今日試射飛彈舉動,有可能會成為此次會談的主要議題。

川普(左)明日將與習近平(右)展開兩日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