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防部長:各種攻擊北韓的軍事方案 風險都太大了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左)揚言要對北韓動武,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極力緩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在前訪南韓時表示,不排除任何選項遏止北韓導彈計畫。但前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認為,美國針對北韓所草擬的各種軍事方案,目前來看「都承擔了太大的風險」,現在應推動中國和北韓的談判,才是解決核彈威脅的辦法。

面對朝鮮半島情勢升溫,提勒森表示,北韓若是再威脅美國,不排除以軍事武力抗爭。總統川普相當肯定提勒森的動武言論,還在推特發文表示「北韓耍了美國多年」,惡劣的行徑令人無法忍耐。

提勒森(左)在首爾記者上表示,不排除對北韓動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提勒森揚言不排除對北韓動武的言論,美國前國防部部長潘內達卻認為,政府雖然有制裁平壤核彈威脅軍事計畫,但現階段無法承受所帶來的風險,應與北韓和平談判,才能化解核彈的威脅。

潘內達的論點,很明顯的透露反對動武。對於用和平手段化解「朝核」問題,中國外長王毅也持相同看法,日前與提勒森會晤時,曾當面表示美國應以和平外交手段來解決。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除了18日在西海衛星發射場進行火箭發動點火試驗之外,今(22)在江原道元山地區試射導彈,雖以失敗告終,但讓情勢逐漸逐漸升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