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召開抗IS會議 提勒森:巴格達迪早晚會被擊殺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在抗伊斯蘭國(IS)會議上表示,已從摩蘇爾(Mosul)解救出百萬人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主導的「抗伊斯蘭國(IS)聯盟部長級會議」22日於華盛頓開會,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表示,IS幹部大多都已身亡,領導人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也會有相同的命運,只是時間的問題。

據《獨立新聞評論》報導,抗伊斯蘭國IS聯盟邀請67國家代表召開會議,提勒森重申聯盟的目標「通過軍事力量擊潰伊斯蘭國」,在布魯塞爾、巴黎等地發動恐攻的主使者都已殲滅,巴格達迪也會面臨相同命運。

▲美國邀請67個國家代表,22日在華盛頓召開抗伊斯蘭國(IS)聯盟會議。(圖/路透社)

美軍目前支援伊拉克政府奪回第二大城市摩蘇爾(Mosul),空襲一間被IS當作總部的酒店,成功從伊斯蘭國戰士救出百萬人名。提勒森在會議上表示,攻打摩蘇爾東部的進程,目前穩定發展。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則在會議上指出,IS沒人性,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境內販賣婦女和孩子,是一個非常可惡的罪行。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左)致辭時向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致意。(圖/路透社)

據報導指出,在過去一年,外國恐怖分子進入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人數下降了90%。提勒森表示,美國提供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軍事資源達75%,恐怖分子很難重新攻佔,並會在戰場設立「臨時穩定區」,讓逃離戰亂的難民重返家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