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暖警協助高齡老人返家 落實為民服務

▲台南市警四分局育平派出所警員葉國信、黃欽和等2員,妥善協助82歲毛姓長者平安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四分局育平派出所警員葉國信、黃欽和等2員,接獲有迷失老人,立即駛赴現場,發現是一名82歲毛姓長者騎重機車不慎倒地,但對警方詢問長者回答不知所云,後來發現長者身上有一張名片,經打電話聯絡上其兒子,才讓家屬平安領回毛姓長者。

警方說,機車駕駛人為82歲毛姓老先生,他稱有事欲前往台南地檢署,但經警方詢問毛姓老先生時,對方一直反覆說著同樣的話,且口齒不清很難了解毛姓長者所要表達何事。

員警考量毛姓老先生年事已高,且走路已呈現不穩定狀態、騎乘機車恐危及自身安全性問題,不敢讓毛姓老人獨自騎車離開。後來警員靈機一動,請他把身上物品拿出來,稱幫他查看並協助處理時才發現皮包裡夾著1張名片,猜測可能是他兒子。警方撥打電話確認後,請他兒子到派出所接父親返家,毛姓兒子到所見到父親,非常感謝警方幫忙協助。

市警四分局分局長梁仁輝獲悉後,立即表揚員警,處理妥當,並表示警察工作不僅是維護治安而已,更需要有柔情關懷服務民眾的胸懷,要求每位同仁對於弱勢族群都能給予最即時的關懷與協助,以提升警察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