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關廟區盈泰診所開幕 市醫支援社區醫學在地服務

▲台南市立醫院社區醫療群夥伴再添生力軍,關廟區盈泰診所19日開幕,為台南關廟、龍崎等地鄉親提供優質在地醫療服務。(圖/市醫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立醫院社區醫療群夥伴再添生力軍,關廟區盈泰診所19日開幕,為台南關廟、龍崎等地鄉親提供優質在地醫療服務,建構完善社區居家醫療照護網,民眾若有高血壓、糖尿病等等慢性疾病,或是氣喘、胸悶等胸腔內科疾病,以及肝膽腸胃不適,都可以就近就醫,省去舟車勞頓至都會區大醫院就診的不便。

19日開幕日包含台南市衛生局長陳怡、台南市立醫院院長蔡良敏、市議員曾王雅雲、陳金鐘、關廟區主秘李耀州、歸仁分局副分局長黃宗仁等等到場祝賀。

▲盈泰診所院長侯盈仲,原是台南市立醫院家醫科醫師,台南市立醫院欣見醫師至社區服務。(圖/市醫提供)

盈泰診所院長侯盈仲,是南關線子弟,原是台南市立醫院家醫科醫師,台南市立醫院欣見醫師至社區服務。盈泰診所除了家庭醫學科外,每週四上午台南市立醫院副院長暨胸腔內科主治醫師鍾國謀,與下午為腸胃內科主治醫師區士方提供駐診服務。

台南市立醫院表示,區域教學醫院與基層院所合作,不僅可落實醫療分級,也可以藉著醫療團隊力量延伸長照2.0的概念,將居家醫療整合、出院準備服務觀念往下紮根在地醫療。

盈泰診所院長侯盈仲表示,在地社區醫師踐行預防醫學,就近照護社區民眾健康,有效率照顧大多數民眾常見的健康問題。落實社區醫學在地服務,自許成為社區的「醫療小管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