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今日頭條/薪扣額擬調高 539萬上班族明年享減稅

【五報頭條】

《ETtoday》

17歲萱萱染黑嗆「認識幫派」 伴前洪門大哥7天:只散心

就讀台北景文高中的17歲女高中生「萱萱」失蹤超過1星期,引發社會關注,如今雖平安歸來卻爆出疑似遭「染黑」,甚至仗著周姓男網友的黑道背景向同學嗆聲。事後,2人堅稱期間只出遊未發生性關係,但少女父母仍執意提告,同時也自責未善盡責任,好好關注女兒,才會害得她差點誤交損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搜出安毒驗出海洛因 8官兵都一級毒品反應

空軍清泉崗基地被發現大量疑似二級毒品安非他命,但台中地檢署昨天發現,接受複檢的廿六名官士兵中,有八人卻呈現疑似一級毒品海洛因的陽性反應。檢方認為有違吸毒者循序漸進模式,不符常理,昨晚出動五名檢察官漏夜傳訊廿六名複檢官士兵,深夜訊畢全部請回,並「建議」軍方儘速召回未驗毒的官士兵受檢。

《蘋果日報》

義憤直播變亂鬥 小心觸法

吃霸王餐遭鄉民直播!花蓮一對情侶,遭指控至少在十幾家餐廳吃霸王餐,因聲名狼藉淪為花蓮紅人,有網友前晚發現兩人在一家餐廳用餐,連忙在臉書「花蓮同鄉會」po文搖旗討伐,兩名熱心女網友立馬趕至開直播揭露惡行,不料女主角察覺,惱怒飆罵「幹X娘是直播三小?」一男三女在店門口揪髮大亂鬥,全被帶回警局,律師提醒,直播雖夯,還是要小心觸法。

《中國時報》

薪扣額12.8萬財部研擬調高 539萬上班族明年享減稅

539萬戶受薪階級的小確幸來了!財政部長許虞哲昨(1)日首度鬆口,將調高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現為12.8萬元),金額須視5月稅改方案而定。最快今年5月併同股利所得稅改提出修法草案,明(107)年申報今年所得時適用。

《自由時報》

邀中生來台 世新竟簽一中承諾書

中國學生來台交流雖持續進行,近期卻傳出中方要求我方大學承諾,課程內容不得涉及政治敏感活動,包含有關「一中一台」、「兩個中國」、「台灣獨立」,此舉已然直接干預學術自由,但我方大學仍交出承諾書,此例一開,中國將藉由中生來台隔海控制我國校內言論及學術環境。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房市報喜 交易大增50%

六都地政局昨(1)日公布2月建物買賣移轉件數,合計共1.23萬件、年增66%,今年前二月六都合計為2.79萬件,年增率將近五成。房仲業者認為,經三年盤整,房市初露曙光。

《工商時報》

買東芝晶片事業 郭董:我有誠意

日本電子大廠東芝(TOSHIBA)爆財務困境,只好將搖錢樹半導體事業拿出來拆售,昨日人在廣州增城忙著新面板廠動土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不忘向東芝招手,直說「我有十足的信心和百分百的誠意,還有經營夏普的實績做後盾。」言下之意,東芝想嫁、選郭董就對了。


【人氣新聞】

邊緣人救星!這間烤肉店1人座「附獨立電視」 網友:一定去

人類是群居生物,從學校到社會,很難不和其他人互動,但對某些人來說,與人社交可是件麻煩事,甚至不懂該如何互動,寧可獨自一人悠遊快活。就有網友分享一間烤肉餐廳照片,店內座位幾乎全是單人座,完全為了「邊緣人」打造,1個人享受高檔美食不是夢!►►►完整報導請點此

《玩很大》關主黃豪平暫別演藝圈!女友貼心回應超閃

黃豪平自《超級模王大道》節目出道,2016年受邀《綜藝玩很大》擔任關主,受到觀眾喜愛,人氣越來越旺。原本工作、學業兩頭燒的他,好不容易在1月份完成碩士論文,順利從政大企研所畢業,不過,馬上就收到入伍通知單,即將在3月6日當兵去,暫別演藝圈1年。►►►完整報導請點此

母龜遭車輾...腹中蛋蛋散落一地 他徒手埋屍救龜寶寶

騎士周群傑日前經過新莊疏洪道時,意外看見一隻被車輾過脖子的「斑龜媽媽」,牠躺在路邊奄奄一息,體內還留有10多顆的蛋。周擔心會有機車再度壓到烏龜,於是鼓起勇氣,拿車上的抹布將烏龜媽媽移到旁邊的草皮中掩埋,並設法救蛋。►►►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