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5歲時走失 25年後用Google Earth找到回家路

▲改編真人真事的電影《漫漫回家路》,講述主角薩魯5歲時不慎與家人走失後,25年後他用Google Earth科技展開相隔8900公里的尋家之旅。(圖/甲上娛樂提供)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印度每年有超過8萬名兒童失蹤,有的因家庭貧窮被遺棄,有的被人蛇集團綁架販賣,而失蹤兒童遭遇的下場包含成為童工、被脅迫賣淫、被奴役、拐賣到其他地方、流落街頭乞討等,據調查,這些失蹤兒童約有40%從未被尋獲。出生印度的薩魯.布萊爾利,5歲那年與家人走失在街頭流浪,幸運的是,他長大後憑著記憶尋根,在25年後又回到熟悉的家鄉,這段真人真事現被改編成電影《漫漫回家路》,搬上大銀幕呈現感動人心的奇蹟故事。

全球暢銷小說《漫漫歸途》,是由印度作家薩魯.布萊爾利所發行的個人自傳,內容講述的是他如何從澳洲回到印度,憑藉記憶回到兒時的家,而令他意外的是,這段歷經艱辛的故事竟被搬上大銀幕,不僅由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貧民百萬富翁》戴夫帕托、《雲端情人》魯妮瑪拉、《300壯士》大衛溫翰、以及被視為天才小演員桑尼帕瓦等重量級卡司主演,該片更強勢問鼎2017年奧斯卡,入圍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年輕演員、最佳改編劇本、最佳電影配樂等6項大獎。

▲妮可基嫚和桑尼帕瓦分飾養母、養子角色,精彩的對手戲溫馨感人。(圖/甲上娛樂提供)

《漫漫回家路》情節描述5歲小薩魯因誤上火車與哥哥走失,他被載到離故鄉千里之外,找不到回家的路,被迫流落街頭,甚至被送往兒童收容之家安置,之後輾轉被一對澳洲夫妻領養,從此展開新的人生。長大後的薩魯,仍不時想起親生母親和哥哥,因此他靠著兒時對印度家鄉的片段記憶,在25年後利用Google Earth科技展開相隔8900公里的尋家之旅,即使多年分離,他的決心卻聯繫了兩個充滿愛的家庭。

飾演薩魯養母的妮可基嫚,接演前就深受故事感動,一開始還不敢相信是真的,而此次在劇中以動人演技詮釋養母與養子間的親情羈絆,溫暖演出讓她一舉攻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衛冕寶座。和妮可基嫚演對手戲的印度小童星桑尼帕瓦,主要詮釋戴夫帕托的童年時期,前半段幾乎都是桑尼一人撐起,他自然的演技令好萊塢明星驚豔,就連美國2任前總統柯林頓、歐巴馬都成為粉絲,讓人難以置信演出時才6歲的他完全沒有演戲經驗,甚至根本沒看過電影。

▲戴夫帕托為了完美演出,不僅專心練好澳洲口音,包含外表、動作都加以揣摩,希望更貼近並呈現真實人物的樣貌。(圖/甲上娛樂提供)

曾主演《貧民百萬富翁》的印度男星戴夫帕托,之後又接演《金盞花大酒店》、《天才無限家》,這次他極力爭取在《漫漫回家路》飾演長大後的薩魯,最大原因來自於對故事的共鳴。如同《漫漫回家路》一劇述說了母子之間深厚的愛,戴夫帕托和母親有著緊密的情感連結,因此他才看了劇本前三頁,就親自飛奔到導演面前說要演出,從另一角度來看,戴夫帕托接演動機可以說是為了母親,而他的演技也再獲肯定,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魯妮瑪拉與戴夫帕托首次合作,就要在劇中大尺度挑戰床戲。(圖/甲上娛樂提供)

首次與戴夫帕托合作的魯妮瑪拉,曾以《因為愛你》奪下坎城影后,在《漫漫回家路》劇中飾演支持戴夫帕托尋根的女友,兩人大尺度的挑戰床戲,魯妮瑪拉忍不住激讚戴夫帕托體格練得好,更坦言:「被電到!」該片將於3月3日在台上映,由於改編真人真事,電影除了呈現感人奇蹟故事,透過情節鋪陳,將帶領觀察探討失蹤兒童、領養家庭、以及追求家的歸屬感等層面問題。目前《漫漫回家路》全球票房已破13億,且持續升溫;《Vaiety》內部票選它為年度最佳電影,《紐約觀察家》評語則是寫下「震撼人心,年度必看電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