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威權、崇拜殖民傻傻分不清 郝龍斌嗆民進黨神經錯亂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過去稱要要蓋回日治時代殖民產物─神社鳥居,並稱這是「找回城市的光榮」,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表示,從林佳龍的發言再看到民進黨政府說「去蔣化」,是「去除威權文化崇拜」,直批「這個政黨會不會太神經錯亂?把被台灣被殖民的歷史當作自己的光榮,把自己國家歷史的一部分去除掩蓋。」

「日據日治傻傻分不清、是島是礁無能爭輸贏。」郝龍斌酸,民進黨把被台灣被殖民的歷史當作自己的光榮,把自己國家歷史的一部分去除掩蓋,也難怪民進黨對於抗戰勝利的紀念、對於慰安婦被強迫的事實、對於進口日本核災區食品、對於沖之鳥礁的漁權⋯都如此媚日和喪失立場。

已有上百年歷史的台中公園,在日治時代曾興建神社,但目前神社已不復見,神社前的「鳥居」則是躺臥在台中公園,市長林佳龍2015年前往視察時表示,會在年底前修復鳥居,預算約200萬,讓鳥居重新站起來。對於抗日紀念碑改豎日治時代鳥居,台中市政府此舉引發不少民眾批評,認為根本是自取其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