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飽」每樣都拿只吃一口 業者嘆:我們也只能倒掉...

▲生魚片平常單點價格高,如果吃到飽有提供就會很多人拿。(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民眾到吃到飽餐廳,大多數的人都想要吃回本,食物能多拿就拿,高CP值的更是不能錯過,然而這樣的餐廳都會有個共通現象,就是常有客人點太多吃不完,甚至會有人好像來試吃的,每個都咬一口就丟掉。火鍋店業者就說,浪費食材前三名排行榜分別是肉類、菇類、和青菜類,而自助式的吃到飽,第一名則是生魚片,第二名是花壽司,第三名也是青菜類,業者無奈表示,並不怕客人多拿,但希望大家能珍惜食物。

你是否也曾到吃到飽餐廳,拿起夾子就是狂夾,壽司一個一個放上盤子塞的滿滿滿,生魚片水果也是每個都來兩三片,想要吃回本,也有民眾坦言「我主要都吃海鮮類,海鮮感覺比較貴!」,但真的拿了有吃完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吃到飽火鍋最容易被浪費的就是肉品。

記者實際走訪火鍋店,客人離席後,桌上還是玲瑯滿目的食材,飲料只喝幾口,布丁拿了又不吃,鍋子裡還有滿滿的食物,旁邊盤子也有東西沒煮。業者也說,「有人吃炸蝦,就把皮剝掉,只吃蝦子,或是每個都給你夾了很多,然後每一樣都是只吃一口,那我們就是倒掉,就一直倒」。

火鍋店統計浪費排行,肉類是最大宗占第一名,菇類第二名、青菜第三名,而吃到飽自助餐廳沒吃完的食材,第一名則是生魚片,因為CP值高多數人都會想多拿,卻因此吃到膩而吃不完,第二名是花壽司,因為飽足感高根本吃不多,第三名則是青菜類

吃到飽的店家表示,其實並不怕客人多拿,但還是希望能珍惜食物,提醒民眾還是量力而為,小鳥胃別充當大食客,浪費的食物對誰都沒有好處。

▼很多人東西煮了才發現吃不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