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震後半小時就抵達消防局指揮 追查亂傳倒塌照網友

▲防災應變中心現場狀況。(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1日凌晨1時12分台南市近海發生規模5.6地震,由於去年維冠慘況,台南市便在最短時間內進入備戰狀態,市長賴清德也在震後半小時之內就抵達消防局,開設防災應變中心,雖然有零星幾起意外,但幸好沒有傳出重大傷亡,應變中心也在凌晨3時降為三級開設,一切平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在臉書上提到,他在1時33分就趕到消防局,而防災應變中心開設後經過彙整相關災情,共有3起小意外,分別是馬達冒煙、電梯受困,以及一人路倒,不過經過相關單位處理後均無大礙,而東區部分住戶一度停電的狀況,也在立即搶修後回復。

值得一提的是,有無聊網友在地震發生後,散布有大樓倒塌的消息,引起大眾恐慌,但經查證後那是去年的舊照,因此賴清德也請警方調查,追究其責任。

▼網友亂傳倒塌照後也被轉分享出去。(圖/翻攝自台南諸事會社)

這起地震發生在台南市近海,芮氏規模5.6地震,地震深度18.4公里,最大震度落在台南,達到6級,高雄旗山有4級,屏東、高雄市、嘉義、雲林、彰化也有3級,連澎湖、台東、中彰投等地也都有2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