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老婆婆雪地滑倒 暖男脫外套給她蓋...自己縮著發抖

▲路人將傘插在雪中,為老人擋雪。(圖/華商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西安市20日凌晨突然下起大雪,氣溫驟降,路面也變得濕滑不堪,不少行人都差點滑倒。上午10點左右一名70歲的老婆婆不慎在雪地滑倒,癱在地上不停發抖,難以站起,一旁的路人見狀馬上向前協助,有的把雙手墊在老人的身下,有的脫下外套為老人取暖,有的則拿出雨傘擋雪,直到救護車抵達。

▼一名男子將雙手墊在老人身下,隔絕雪中寒氣。

根據《華商網》報導,目擊者孫姓女子表示,她看見老人的時候她已經倒在地上了,路上有4名路人圍著她,一名男子把自己的雙手墊在老人的身下,一名男子把自己身上的厚外套脫下讓老人取暖,一名男子跑到附近的診所借毛毯,一名女子則拿出一張雨傘,替眾人遮雪,「大家不敢貿然把老人扶起來,因為不知道她有沒有摔傷骨頭,胡亂移動可能會造成二次傷害,所以只能先打電話叫救護車,讓她先躺著休息。」

▼越來越多人加入幫忙,附近診所的醫生也拿來毛毯給老人墊著。

「每個人都在雪地裡發抖,但看見老人的身體逐漸暖起來,大家的心裡也跟著暖了起來,特別是把外套脫掉的那個男人,縮在雪地中,一邊發抖,還一邊在笑呢!」孫女表示,救護車大約30分鐘才抵達,看著老人終於坐上救護車,所有人才鬆一口氣,老人的兒子也感動地向所有人鞠躬答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