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kg孕婦剖腹 3醫師捧肥肉切脂...女嬰要「終生節食」

▲孕婦體重過重,肚皮的脂肪讓剖腹生產難度增加。(圖/翻攝半島晨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婦產科醫院14日凌晨來了一名體重130公斤的孕婦,她因頭暈頭痛、血壓飆至200/110毫米汞柱,被緊急轉院。醫師診斷後表示,孕婦是子癇前期合併妊娠期糖尿病,胎位又是臀位,難以自然產,非常危急,「必須馬上終止妊娠,否則母子都會有生命危險,但她脂肪太多,打麻藥、剖腹都很麻煩!」

根據《半島晨報》報導,該名孕婦29歲,懷孕36周,身高167公分,體重130公斤,肚子上的肉層層疊疊,醫師表示,孕婦比較胖一點很常見,但她這個真的太胖,「打麻藥的時候,怕她受不了,我們只能給她做著打,不能躺著,結果脂肪太厚,麻藥針刺入皮膚7公分,才打到硬膜腔。

做剖腹產切口的時候,醫院非常謹慎,出動3名外科醫師,1個主刀,另外兩個負責捧住產婦肚子上的肉,以免垂下來遮住切口,「她的脂肪非常厚,一般人大約2、3公分,但她的竟有10公分厚!

切口完成以後,難題並未結束,醫師和護士總共花了1個多小時,才把嬰兒從層層脂肪中挖出,醫師指出,「縫合切口後,我們用紗布捲捲捲,給她在切口處擱牢,不然肚子上的肉掛下來,捂牢傷口不透氣,容易感染。只能用這個辦法不讓她腹部的肉折起來。」

生產過程沒有發生意外,且孕婦和女嬰都沒有生命危險,但孩子一生下來就是個「糖尿病寶寶」,醫師解釋,36周的早產嬰兒正常體重應該在3000公克左右,但女嬰卻已接近4000公克,「一般足月產的嬰兒只要4000公克以上就是巨嬰,她早產都這麼重,未來肥胖、三高的機率比較高,可能終生都得控制飲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