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放寒假根本「鬼門開」 媽媽各種崩潰只能吃冷飯

▲「超感動」插畫家的創作圖文篇篇戳中媽媽的心聲。(圖/超感動粉專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小孩真的是父母最甜蜜的負荷!網路插畫家「超感動」時常於臉書分享親子創作圖文,日前PO文中寫道,寒假好可怕,「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每當小孩一放假,媽咪的日常就變得非比尋常,引起許多媽媽們的共鳴,直呼「超寫實又好笑」、「無敵貼切啊!!」

圖文中,小孩上學不在家時,媽媽不論是煮飯、打掃或用餐,都能很悠哉、從容地處理事情,完全不需要幫手也能得心應手;相反地,只要小孩放假在家時,媽媽的心情就簡直從天堂掉到地獄,做任何事情都忙得不可開交,除了忙著做菜及清地板外,還要花力氣「對付」家中的頑皮鬼,一頓飯常常都要放到冷掉才可以開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贊同,「小孩放寒暑假=鬼門開」、「每個都中,煮個菜也是困難重重」、「尤其是還沒上課的寶寶><」、「一有了兩寶,氣質全沒了」,讓超媽笑回「還好,我本來就沒什麼氣質」。種種情況都戳中主婦們的心聲「小鬼說要幫忙,結果永遠是幫倒忙」,更有人大喊「連專心的大便都很奢侈」,引發熱烈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