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緬甸軍隊屠殺 「羅興亞人」向翁山蘇姬政府宣戰

▲羅興亞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邱朝瑞、柯皓寧/綜合報導

緬甸爆發人道危機,長期遭緬甸軍隊迫害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The Rohingyas),去年展開報復攻擊,沒想到卻引發政府軍以反恐之名,展開大規模的殘暴鎮壓,造成數百人死亡,也傳出有許多婦女遭性侵;對此,羅興亞人最近組成了反抗部隊,正式向翁山蘇姬政府宣戰。

拿著偷來的槍枝,緬甸的少數民族羅興亞穆斯林起義,正式向翁山蘇姬政府宣戰!羅興亞反抗部隊領導艾爾亞昆表示,「我們不斷向外界求援,奪回我們的人權,但都沒有用,因此現在我們要直接和政府交手。」

數十年以來,羅興亞人都被緬甸定調成來自孟加拉的非法移民,不斷遭到緬甸政府欺壓,去年10月羅興亞人反撲,在緬甸邊境殺害警察,引發政府軍以反恐之名展開大規模肅清,不僅焚燒村落,還爆出鎮壓手段兇殘,老弱婦孺遭屠殺、輪姦,至少有數百人死亡,引發聯合國烈抗議這根本已經形同種族屠殺。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發言人指出,「大規模群體性侵、殺害,其中包括幼小的嬰孩,還有其他行為,緬甸安全部隊已嚴重違反人權,一名母親回憶她的5歲女兒為了保護她不被性侵,遭到一名男子以長刀殺害。」

為了活命,6萬多羅興亞人接連逃到海外,對於軍隊的暴行,緬甸政府僅說還沒有足夠證據,仍在調查當中。而這一切也遭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漠視,讓羅興亞人心灰意冷。

艾爾亞昆說,「以前我們對翁山蘇姬的敬愛,都已消失殆盡了。」國際間一再譴責,翁山蘇姬也終於在最近做出承諾,將會對軍隊暴行展開調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