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大事=搶超商+斷掌 嫌犯父淚嘆:我們家並不缺錢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超商搶案,17歲的丁姓工讀生遭同樣17歲的陳姓搶匪砍斷左手掌,陳父雖然果斷報案但還是忍不住難過落淚說,「他說要去做大事竟然是搶超商還砍人。」況且他在工地上班月薪有6萬多元,家中經濟狀況並沒有不好。

▲丁姓工讀生拚命死守收銀機,案發現場血跡斑斑。(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在萊爾富超商打工的丁姓高中生5日晚間11時準備交班時遇到持刀搶劫,就算左手掌被砍斷到只剩皮膚相連仍死守收銀機,導致頭、手、背部共中3刀,經過13個小時的手術才接回斷掌,保住一命。

而行凶的陳姓少年在犯案過程中也誤傷自己,回家還向父親謊稱是打架被砍。陳父半信半疑決定報案,竟意外揪出兒子就是斷人手掌的超商搶匪,難過到落淚直說,「我跟他說不要做傻事,不要傷害別人要保護自己,他說要去做大事竟然是搶超商還砍人。」

▲▼陳父坦言,他一個月收入大約6萬多,家中其實並不缺錢,不懂兒子為何要去搶超商。(圖/東森新聞)

陳父提到,自己在工地上班每個月薪水6萬多,家中經濟還算過得去,實在無法理解為何兒子落網時供稱缺錢,「他就禁不起別人消遣,別人取笑他就跟人家大小聲,結果別人就跑來家裡噴滅火器。」

陳姓少年2個星期前才到菜市場跟著菜販做生意,他的老闆則表示,「我們有賣西瓜,他一直要跟我借那把刀(西瓜刀),我說不可能啊,結果他作案前天就說要去搶超商,我讓他請一天假好好想清楚,不要想不開去做這種事,沒想到還是無法阻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