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放寬黨魁選舉連署門檻 韓國瑜:擴大參與比什麼都重要

▲國民黨中央召開黨主席「擬參選同志座談會」,韓國瑜親自出席。(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舉目前有洪秀柱、吳敦義、郝龍斌、詹啟賢與韓國瑜5虎爭將,而秘書長莫天虎6日下午則在黨中央召開「擬參選同志座談會」,以決定黨主席選舉規則。韓國瑜會前受訪表示,現在選黨主席要過三關,「開玩笑講比去美國留學修博士還要貴」,另外,連署這一塊應放寬,尤其是重覆連署這一塊,盼能認真考慮,不要再有排他性連署,「如果全代會通過廢除就更好了。」

國民黨主席「擬參選同志座談會」今日下午舉行,唯一親自出席的韓國瑜受訪指出,要選國民黨主席必須過三關,第一關是連署,第二關繳200萬,選到前兩名還要再繳1000萬;而現在連署到底要還是不要,存在還是不存在,誠懇期待國民黨好好思考。

他進一步說,國民黨現在是在野黨,未來三年也不可能執政,「現在擴大參與比什麼都重要」,若再故步自封、畫地自限,用鎖一層層捆起來,是聰明還是愚蠢,大家可以判斷出來,因此希望國民黨主席除要開大門走大路,還要將門打開,只要認同國民黨理念的都歡迎加入國民黨,而連署這一塊也應放寬,尤其重覆連署這一塊,盼能認真考慮,不要再有排他性連署。

至於直接廢除會是否會比較好?韓國瑜回應,「如果全代會通過廢除就更好了」,因大家始終忘記一點,國民黨已是在野黨,未來三年多不可能執政,「既然如此很多人認同國民黨,為什麼不讓他進來?」國民黨將來提名的民意代表、政治人物可對他嚴格要求,不管是操守、品行、問政等,都沒有問題,但基層黨員應要把門打開來,歡迎大家踴躍加入,千萬不可以畫地自限,「連署是國民黨改革的第一個試金石,有沒有誠心誠意就從連署來看,我確定鬆綁連署,相信國民黨絕對是開大門走大路的。」

媒體追問,外界認為只要一連署,韓國瑜就完全沒希望?他則表示「有可能啊!」,萬一某些候選人各地人馬多,可以投票3、4萬,一下10幾萬,其他候選人就非常危險,而這是不是公平競爭,只要有智慧都可判斷,且海內外華人,甚至其他國家都在重視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一場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是迫在眉睫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