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57年公車站下週拆 嘉義人嘆:那是媽媽帶我去玩的回憶

▲嘉義火車站前的公車候車站1日已封閉,下週將拆除。(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為了配合嘉義市政府整建嘉義火車站站前廣場,坐落於廣場前方長達57年的公車候車站日前已經封閉,預計下週進行拆除。消息傳開後大部分的嘉義人都感到相當可惜,紛紛留言感嘆,「它是我小時候媽媽帶我去玩的回憶。」、「童年回憶啊,都從山上坐公車偷跑去嘉義玩。」、「感謝它這些年來的陪伴。」

嘉義火車站前橢圓柱體的建築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但卻是嘉義人從小到大的回憶。嘉義縣公車處為了配合火車站站前廣場整建,自1日起就將這座已有57年歷史的公車候車站封閉,預計下週開始拆除,往民雄、竹崎、大林、梅山、漢口、番路等山區路線的班車,調整至車站對面的大三通商旅旁上下車,其餘路線則維持現狀。

▲▼嘉義市文化路夜市也是當地民眾及學生們的美好回憶之一。(圖/吳柏君攝)

臉書粉絲專頁「綠豆嘉義人」轉貼相關消息,許多嘉義人紛紛留言表示可惜,「國高中時常在這裡上下車的說。」、「它是我小時候媽媽帶我去玩的回憶地方。」、「童年回憶啊,都從山上坐公車偷跑去嘉義玩。」、「小時候曾在這裡等上阿里山的公車呢!」、「感謝它這40多年來的陪伴。」就連嘉義市城市作家陳俊文也在臉書PO文紀念這座公車候車站,稱它足以凸顯嘉義人的樸實無華。

不過,也有另一派嘉義人認為,「該拆還是得拆,如果什麼舊的都要保留如何讓市容變美麗?該保留的一定有它的價值所在,層級不同。」、「再來要蓋什麼還請政府人員多三思,不要蓋了又拆、拆了又蓋,到時還不是人民買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