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辭職 校董會啟動「全球招聘」

▲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宣布辭職,他曾於2014年香港佔中運動時探望示威學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大學日前公布,現任校長馬斐森,以個人因素(personal reasons)為理由,請辭校長職務,將於2018年1月正式卸任,校董會也啟動全球招聘校長的工作。

根據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報導,馬斐森在寄給全校師生與員工的一封電子郵件中提到,選擇離開香港,是出於個人因素,也與家人進行過充分的討論,之後將會前往愛丁堡大學擔任校長。

馬斐森表示,在這世上很少有一所大學能夠誘惑我離開港大(There are very few universities in the world that could have tempted me to leave HKU but Edinburgh is one of them.),但愛丁堡是其中之一,但是保證在未來一年,港大不會因此失去動力。(no loss of momentum at HKU)。

馬斐森還在信中強調,在過去三年,我們經歷過香港政治空前複雜的時期,曾經多次推廣與捍衛大學的核心價值,確保學生和教職員能夠充分持續享有言論自由的環境。(ensuring that our students and staff can continue to flourish in an environment that respects their freedom of speech: long may this continue)

馬斐森是港大第15任校長,2014年4月上任,合約為期5年​​,也就是到2019年約滿。由於提出辭職,他將於2018年1月正式離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