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一鍋湯圓太麻煩 元宵祭祀改拜麻糬

▲現代人拜拜講求簡單方便,元宵節原本準備祭拜的湯圓供品,被麻糬所取代。(圖/業者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春節過後,元宵節緊接登場,而去年冬至話題最夯、搜尋最熱的湯圓,莫過於桂冠、義美等大廠接連推出抹茶口味的湯圓,這股熱潮延續到今年元宵仍不減,團購網ihergo愛合購預估,抹茶湯圓的搜尋量可望再增加至少2倍,此外,現代人為求方便,元宵節拜拜會使用麻糬代替湯圓,使得麻糬在此檔次預購銷量已可佔至1成9。

雖然抹茶湯圓夯,不過愛合購分析,元宵節選擇吃鹹湯圓的人較多一些,目前站上鹹湯圓跟甜湯圓的銷售佔比,各約為5成2和4成8,而標榜純糯米製成的湯圓名店最受婆媽喜愛,像是內湖老店糖水間、高雄菜市仔嬤左營餛飩、雲林老喬冰菓室都很受歡迎。

此外,元宵節拜拜為了講求簡易方便,從團購消費現象可發現,有不少消費者開始使用麻糬取代湯圓,今年元宵檔次預購中,麻糬的銷售佔比已提升到1成9左右。愛合購公關邱鈞彥指出,元宵節祭拜準備一鍋湯圓,必須用掉兩包至少20顆左右,但對現代小家庭或單身族來說,這樣的湯圓量實在太多,加上烹煮麻煩,有許多消費者現在改選擇外型、口感都很類似的麻糬來祭祀,也有店家特別將麻糬產品取名為「福圓仔」,配合民眾祭祀討吉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