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廠商贈口罩避戴奧辛 網友籲桃園市府停課一天

▲廠商贈口罩給警察、消防隊員和居民由市議員王浩宇代為分送。(圖/王浩宇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針對桃園市中壢區泰豐輪胎工廠大火,燒出來的濃煙都是戴奧辛,臉書「我是中壢人」呼籲民眾因為它非常非常毒,請大家及小朋友們出門可以的話戴口罩,下雨的話也不要淋雨,網友也籲請當地停課一天,市議員王浩宇表示,為了孩子健康,爭取中壢最大利益,泰豐輪胎應遷離中壢市區,朝工商綜合區發展。

由於中壢區受泰豐輪胎工廠大火造成戴奧辛濃度高,3M及三達國際特別贊助口罩給警察、消防隊員和附近民眾,由王浩宇代為分送,同時感謝廠商的及時救援。

王浩宇表示,請民眾緊閉門窗,盡量別出門,若出門應戴口罩,戴奧辛急性暴露在動物實驗中只要每公斤不到一微克即可致命,若未致命也會造成胸腺萎縮、骨髓抑制及肝毒性;在人類則會造成皮膚、眼睛及呼吸道的刺激、頭痛、頭暈、噁心等症狀。慢性暴露在動物方面會造成畸胎及腫瘤。在人類方面會產生氯痤瘡、肝腫大及神經肌肉損傷。

▲籃球上已被泰豐輪胎工廠大火煙霚舖上一層灰燼

也有我是中壢人團友上傳附近的籃球場上,已被大火煙霚舖上一層灰燼,不知情的學生仍在打籃球,搞得籃球和手掌都變灰黑了,面對這是中壢地區近年來最大空氣汙染案,而且又是世紀之毒—戴奧辛,網友紛紛建議18日停課一天,免讓小朋友曝露在戴奧辛危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