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的郵政VISA卡醜到不敢用」 他重設計「柔和留空」

▲「HALI WORKS」設計的郵局金融卡。(圖/翻攝「HALI WORKS」臉書粉專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華郵政VISA金融卡的設計好看嗎?平面設計「HALI WORKS」臉書粉專近日發文說,「原來的郵政VISA 簽帳卡真的太醜了,醜到使用者應該不敢拿出來用吧」,並重新設計,引發網友熱烈迴響,吸引超過1萬4000人按讚。有人直呼很好看,也有人認為,美感本來就是見仁見智。

「HALI WORKS」說,新卡片主色調由中華郵政標準色綠色做調整,讓整體更柔和一些;左上角將原本從來沒有一致使用過的企業標準字拿掉,改用抽色郵政 LOGO,簡單但是精緻;卡片右上角符號來自郵政主視覺的三條色塊,細節做圓滑處理並且重新排列,以意象式取代過去尖銳的設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HALI WORKS」表示, 卡片的資訊列僅照舊,字型、字級與字距都重新排列,其餘部分則留空,增加呼吸空間,「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心臟夠強的人可以去看現在的簽帳卡長得如何。」

▲▼中華郵政VISA金融卡。(圖/翻攝中華郵政網站)

對此,有網友認為新設計很好看,「相較之下喜歡您的新設計,原因是簡潔清爽,且使用中華郵政的logo和顏色有代表性、有累積。贊成持續堆疊品牌的厚度」;但同時也說,無法認同「原來的太醜了,醜到使用者不敢拿出來用」、「心臟夠強的人可以去看看現在的簽帳卡」的說法,「如果改善設計是為了刺激進步是很好,但若是為了爭出強弱勝負就大可不必,這樣沒人是贏家。」

也有人提到,去年中也曾重新設計郵局金融卡的「紙上行旅」,「我應該偏好用插畫版的,多於這張極簡到有點過頭,反而變得沒什麼趣味的」;也有網友說,喜歡郵局原本的設計。郵局的金融卡以深紫色為底,並放上台北郵局的古蹟照片,搭配煙火特效。

▼「紙上行旅」設計的郵局金融卡。(圖/翻攝「紙上行旅」臉書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