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讓美國再次偉大? 川普顧問白邦瑞:這條路通往北京

▲美國準總統川普上任在即,其日後對中國的態度引起外界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哈德遜研究中心中國戰略研究主任、準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顧問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14日在北京出席盤古智庫主辦的論壇時指出,「如果想讓美國再一次偉大,這條路通往北京。」他同時也強調,中美間應減少分歧,且「我們希望建立真正友好及開放透明的定期高層對話機制」。

據大陸《新京報》報導,美國國防政策顧問白邦瑞於1970年代開始學中文,並長期從事大陸軍事問題研究,同時也身兼川普團隊的中國事務顧問。他於14日在論壇中表示,川普曾在著作中談及中國問題,認為「中國人是經驗最豐富的談判家」,因此千萬不要與之談判,否則必輸無疑,因此唯一的辦法就是「讓中國政府覺得你是個不可預測的人。」

至於外界普遍擔憂,川普上任後將會對大陸發起貿易戰,特別是他曾揚言要對中國提高45%關稅。對此,白邦瑞表示,根據美國貿易代表所發表的報告,自從中國加入WTO後,針對中方的訴訟大多數都是由美國提出,而新政府上任後,這些訴訟將增加或是減少,目前尚無法定論,仍值得觀察。

白邦瑞進一步強調「如果想讓美國再一次偉大,這條路通往北京」,就像商界都希望中美2國能緊密合作,特別是在民用技術和創新科技上相互交流,以共同提高生產力,如此一來對雙方都有利;因此他認為,川普並不想要全面對抗,2國應盡力減少分歧。

最後,白邦瑞表示,「我們真正希望的是,雙方高層能建立友好、開放、透明的定期對話機制,就像第一次見面時真正敞開心扉,我們可以一邊告訴對方,我們需要什麼,或是大家該一起做些什麼,這才是我們需要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