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魁大戰點火! 台大教授林火旺任吳敦義辦公室發言人

▲吳敦義參選國民黨黨主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之戰正式點火!現任黨主席洪秀柱表態爭取連任後,副主席郝龍斌、前副總統吳敦義先後宣布角逐大位。吳敦義辦公室11日下午宣布,台大教授林火旺將擔任吳辦的發言人。

針對新北市黃復興黨部主任委員何復明利用網路散發不實消息,指射前副總統、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主張要將「中國國民黨」改為「台灣國民黨」。吳敦義辦公室11日也發出聲明表示,這是極其嚴重的汙衊和扭曲,此種卑劣手段,請中央黨部立即徹查嚴辦。

吳辦表示,民國89年中國國民黨敗選,黨內有人提出要將「中國國民黨」改名為「國民黨」,後來不了了之,到了民國九十三年選舉挫敗,黨內又有人提出同樣建議,基於黨內言論自由,吳敦義當時表達可以討論。

吳辦指出,但是吳敦義的立場十分清楚,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中國國民黨」不應改名,這是吳敦義從未動搖的堅定信仰,這也是吳敦義一項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原因,一中就是中華民國。

吳辦說明,中國二字是資產,不是負債,以目前的國際和兩岸情勢,堅守中華民國更是兩岸和平的關鍵!吳敦義嚴正聲明從未主張「中國國民黨」要改名為「國民黨」或「台灣國民黨」,值此國民黨主席選舉的關鍵時刻,主席洪秀柱呼籲參選同志不要網內互打,卻驚見新北市黃復興黨部主任委員何復明在網路惡意散布謠言,製造分裂,此種卑劣手段,請中央黨部立即徹查嚴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