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4歲男童光腳追維和車隊 伸長脖子嘴接水大口喝

▲南蘇丹4歲童尾隨中國維和車隊,只為討一口水喝。(圖/翻攝自微信/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蘇丹持續內戰衝突,民不聊生,一名4歲男童Bol穿著破舊衣物,光著腳ㄚ尾隨中國維和部隊的車隊,只為了想喝一口水。當時男童撲到閥門前,由於力氣太小扳不動開關,工兵連勤務保障中隊長尹國強趕緊打開閥門,他馬上翹起腳尖,將臉湊上去大口地飲水,畫面讓人鼻酸。

當地時間本月5日,4歲男童Bol穿著破舊不堪的衣服,赤腳且滿身是灰土,身形十分瘦弱,他緊跟著中國維和部隊的車隊到取水地點,想討一口喝。尹國強覺得男童很可憐,於是送上2顆饅頭,他狼吞虎咽一下子就吃完了。

吃完饅頭又喝了水,小男孩臉上露出滿足的微笑。尹國強指出,這麼小的孩子天天在外面風吹日曬,再想想自己2歲的兒子,每次出任務都會帶上一些食品,幫幫當地小孩們。

據了解,該名男童有一名父親和兩名母親,由於戰亂家裡一貧如洗。全家靠爸爸砍柴維持生計,收入微薄,小孩每天都要挨餓。尹國強說,「如果還有人問我們為什麼要跑那麼遠,到那麼危險的地方去維和,請告訴他,因為我們要維護人類文明的底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