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內...125位南蘇丹婦女遭暴徒性侵 最小僅10歲!

▲▼南蘇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蘇丹的性工作者憂愁下一餐在哪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2011年獨立的南蘇丹,2013年底爆發至政府與反抗軍衝突,戰火連年未止,令人髮指的暴行頻傳,如今更傳出大量婦女遭到性暴力對待。無國界醫生組織表示,光在11月下旬短短10天,就有125名南蘇丹婦女在長途跋涉中,慘被暴徒性侵、毆打、搶劫。

▼南蘇丹的孩子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蘇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太陽報》報導,無國界醫生11月29日發表聲明,引述了在南蘇丹為組織服務的接生員奧克羅(Ruth Okello)說的話,「大量遭受性暴力的婦人和女孩,從上周開始成群結隊來到無國界醫生組織在班提屋(Bentiu)開設的診所外。從不到10歲的女童、超過65歲的老婦,甚至是孕婦,都有被暴行侵犯的經驗。」班提屋是南蘇丹北部的城市,為北列奇州(Northern Liech State)的首都。

不過該州的資訊部長通戈(Lam Tungwar)則否認這番言論,「這樣大的侵犯事件是不實的!我們這個州很注重人權,保障婦女更是首要目標。」強調若有這種行為的發生,是會受到當地法院制裁的。

南蘇丹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國家,2011年7月正式從蘇丹獨立,在2013年開始陷入內戰的輪迴。據聯合國的資料顯示,長年的動盪導致該國有近4百萬人流離失所中,饑荒與暴力更是層出不窮。即使今年9月,南蘇丹總統基爾(Salva Kiir)與異議份子有簽署和平協定,然而該協定能持續多久、或是能否確切落實,完全都是問號。

無國界醫生組織表示光是在11月19日至29日,短短10天之間,已經在班提屋的所在地盧可納郡(Rubkona county)中提供125名婦女緊急醫療照護及其他協助。助產士奧克羅表示,「我在這裡工作已超過3年,但是突然之間增加這麼多的性暴力倖存者向我們組織求助,還是第一次。」

▲▼南蘇丹。(圖/翻攝自GOOGLE MAP)

▲南蘇丹。(圖/翻攝自GOOGLE MAP)

無國界醫生組織同時補充,除了被性侵害外,來求助的婦女也被鞭打、遭到棍棒甚至槍托痛毆,另外,襲擊者還偷走她們的衣物、鞋子和其他所有有價值的物品,並且毀掉她們領取糧食的配給卡

為何性侵事件突然暴增?無國界醫生認為,來到盧可納郡領取配給糧食的人日益變多,這種暴行也隨之增加;女人們通常顧及安全而結伴而行,不料仍然遭到人數越來越多的暴徒成群侵犯。

▲▼南蘇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擔心手中的寶寶會撐不下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南蘇丹守望和平任務的領導人希勒(David Shearer)在11月28日呼籲該國應該跟上國際社會的努力,遏止該國國內對婦女的暴力行為。她說,「由於動亂目前仍然持續,南蘇丹的婦人和女孩都遭受相當嚴重的苦難。」心碎的舉出自身例子,「我也與很多遭受性暴力的人、甚至是性侵受害者談過。這種事情真的不該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