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獲304選票確認勝選! 國會認證時鬧聲三度中斷程序

▲川普和副手彭斯20日將能夠宣誓就任正副總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今天在民主黨作最後反對無效後,認證川普贏得了總統大選。副總統拜登宣布,川普獲304張選舉人票,當選美國第45位總統。拜登也指出,正式計票「足以宣布」川普和副手彭斯(Mike Pence)20日能夠宣誓就任正副總統。

根據《法新社》報導,選舉人團在去年12月選出共和黨的川普(Donald Trump)擔任第45位美國總統,國會議員在眾議院(House of Representatives)展開儀式性的最後計票加以確認。

完成計票後,拜登(Joe Biden)對集會的國會議員宣布,「川普獲304張選舉人票」,而他的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獲227張;有7張選舉人票違背所代表的州所作決定,不過並不影響結果。

▲川普獲304張選舉人票,而對手希拉蕊僅獲227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選舉人團正式投票後數週展開的這項國會計票狀況連連,在拜登宣布計票結果時,至少有3名國會議員因打斷他,被請出場。民主黨議員以違反投票權法(Voting Rights Act)、選舉網攻等理由,對不同州選舉人票計票持異議,多次打斷計票。

德州聯邦眾議員傑克森李(Sheila JacksonLee)3度中斷程序,以「大規模打壓選民政治參與」為由,反對北卡羅萊納州的投票結果,但依眾院內規,這樣的反對須由眾院和參院各1名議員簽名,並以書面提出。

拜登敲擊木槌,不斷呼籲恢復秩序,並詢問鬧場議員反對案是否獲參議員簽名。有名女議員表示,她的反對「尚未」經參議員簽名。拜登堅守立場表示「好,那就結束了。」共和黨議員猛烈鼓掌,現場歡聲雷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