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海五金送物資加菜金 林美燕:好商家挺在地弱勢戶

▲濟助弱勢民眾,台南市議員林美燕開心地說,今年真的是大「暖」冬。(圖/林美燕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近期物價高漲、景氣不振,不過在最壞的時代總還是會有美好善心發光,台南市南區北海五金行在農曆春節前夕,透過南區台南市議員林美燕,媒合許多善心人士募集物資和加菜金,提供弱勢家庭民生物資與慰問禮金,讓他們今年能夠度過一個溫馨農曆年,北海五金行與林美燕共同表示,這樣善心能串連起在地人的情感連結,讓社區更加緊密。

林美燕說,「取之社會、回饋社會」一直位於台南市南區的北海五金行念茲在茲的經營理念與社會責任,他們也深知目前社會上還有很多弱勢家庭需要大家伸手援助,因此攜手與善心人士以及她發起募集善心助弱勢的活動,以善盡作為在地企業的社會責任為己任,希望共同發揮拋磚引玉精神,一起幫助各社區弱勢家庭,讓愛心點亮每個角落。

林美燕也提到這次北海五金行的捐助對象,除了低收一款的民眾,還特別針對一些生活困頓的家庭,他們因受限於政府的社福門檻,而無法獲得區公所低收或中低收入戶的補助,但生活狀況同樣困難,因此善心人士才特別選定這幾戶無法得到政府挹注的邊緣戶作為另一救助對象。

林美燕說,其實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各地都有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動,發揮愛心,用行動關懷社會,所以在1月7日當天不只北海五金行將在林美燕國民路服務處、灣裡服務處發放2000元禮金以及民生物資,給南區低收一款和邊緣戶外,同在南區的仁慈堂也發起冬令愛心活動,針對南區8個里419戶低收入戶,各捐贈2000元的加菜金和2包5公斤愛心米給予各里需要的家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