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佛又浪漫!戀人撒手...24歲泰女約定日完婚:愛你到永遠

▲儘管男友因車禍身亡,泰女仍堅持要與祂完成婚約。(圖/翻攝《星暹傳媒》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顧陰陽兩隔仍堅守誓約要結婚!24歲的泰國女子春提茶與員警男友參納榮(25歲)論及婚嫁,不料他卻在10月因故過世,但春提茶並未因此放棄,決定與男友舉行冥婚儀式,堅定的愛情感動不少人。事實上,這神秘的冥婚儀式又可細分為「死人與死人」、「死人與活人」2種,最早有紀載的冥婚可追溯到周代,至今已有近3千年的歷史。

「我對你的愛已超越陰陽兩隔,你是人,我嫁人,你是鬼,我嫁鬼!」春提茶與男友參納榮原本計畫於2016年的最後一天舉行訂婚儀式,已經論及婚嫁的2人,卻沒想到一場意外竟會造成天人永隔的悲劇。

參納榮10月時獨自騎著機車前往接女友,卻不慎在途中發生車禍,從機車重摔在地的他全身內臟多處受損,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春提茶聞訊後含淚疾奔醫院,在病床前親吻男友,只盼他能早日醒來兌現2人執手偕老的承諾,但參納榮最後還是沒能睜開眼,就這麼撒手留下女友孤零零一人。

▼參納榮因車禍重傷住院,春提茶當時還在醫院親吻躺在病床上的他,期盼他能早日康復。(圖/翻攝《星暹傳媒》微博)

痛失愛人的春提茶流乾了眼淚,幾經思索、考慮下,最後仍是堅持要與參納榮結婚。到了2人約定訂婚的這一天,春提茶早早起床打扮,並邀請法師主持儀式,「雖然你如今在另一個國度,但這並不重要,我對你的愛已超越陰陽兩隔,你是人,我嫁人,你是鬼,我嫁鬼!愛你到永永遠遠,決不放棄!你聽到了嗎?!今天是我們最重要的日子,無論富貴貧窮,無論是苦還是甜,我都會和你牽手走完這一生。」

至死不渝、堅定不移的愛情感動了不少網友。事實上,冥婚的儀式又可分為「死人對死人」、「死人對活人」2種,史料中記載最早的冥婚習俗可追溯到中國的周代,在訂婚前後雙亡的男女,父母基於疼愛之情,還是會替其完成婚禮,進而衍生出了冥婚的雛形;此外,在中國古代,古人多認為祖墳中若有孤墳會影響家族昌盛,因此會為還未結婚的死者舉辦冥婚儀式。

在台灣,冥婚又稱為「娶神主」,多為陽間男性與陰間女性結婚。台灣的早年的習俗中,過世女方的家屬會將生辰八字放進紅包袋內,再隨意放置路旁等待「有緣人」來撿,撿拾到紅包的男性就必須得娶「鬼新娘」,這也是為何長輩時常告誡「路邊紅包別亂撿」的原由。

除了台灣與中國,冥婚儀式在韓國、東南亞等地也屢見不鮮,儀式內容也因地區而略有不同,但現代人對於宗教禮俗抱持較開放態度,傳統的「強制冥婚」已經少有,現多半為愛侶不幸身亡,演變成「為愛而結」的情況,雖然冥婚至今仍是難以擺脫媽佛(詭譎、靈異)的形象,但也因此增添了幾分浪漫的氣息。

▼難以割捨過往的愛戀,雖然男友已經過世,但春提茶仍是堅決要與祂完婚。(圖/翻攝《星暹傳媒》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