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得出男孩才光榮!貴州女連生10女兒15年來都困產床上

▲一家人擠在3坪小房內。(圖/海峽導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貴州女子夏月蟬和丈夫一起到廈門打工,15年來她一直懷孕,只求產下一名男嬰,但偏偏卻生了10個女兒,還有2個出生不久便夭折。本來夏月蟬還想繼續生下去,直到生出男嬰為止,但最近老公被高壓電電傷,自己的身體又不如從前,終於打消念頭,「生得出男孩才光榮,但我真的快活不下去了。」

根據《中青在線》報導,經濟條件不好的夏月蟬和丈夫及8個女兒一起住在3坪的房間裡,最大的女兒11歲,最小的不到1歲,她表示,自己的丈夫沒有說過想要兒子,但她就是知道丈夫心裡的想法,「他在外面看見別人的兒子,就露出一種很不一樣的表情,看到家裡的女兒,就非常哀怨。」

每次生產痛苦的時候,夏月蟬心裡就想著「為了老公,我要盡力!」但又經常感嘆自己結婚以後就像金絲雀被關進了籠子,「自由只在夢裡,15年來我不是在大肚子,就是在餵奶、顧小孩,想去哪都不可能!」

鄰居鄭傳嬌雖然經常安慰夏月蟬「生男生女一樣好」,但還是認為有個男孩才是光榮的,她表示,自己生不出孩子,所以收養了一個女兒,但還是很遺憾沒有兒子,「不管在哪裡,有個男孩都是最好的!」

懷到第8個女兒時,夏月蟬的丈夫在意外中被高壓電電到左手被截肢剩下15公分,家裡頓失經濟支柱,夏月蟬也因此驚動胎氣,下體流了好幾天的血。醫師擔心生產發生危險,建議夏月蟬花點錢做剖腹產,但她為了省錢,還是咬牙堅持自然生產,差點就撐不過去,也讓她終於打消生男孩的念頭。

▼丈夫被電傷截肢。

現在夏月蟬不打算再懷孕了,她表示,這次她一定要出去找工作,代替老公扛起家裡的經濟,「由不得我老公反對了,他的手術需要錢,扶養孩子也需要錢,還有最起碼的生活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