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販泡麵王」不意外94它!年銷量=589棟101 台灣人爆愛

▲量販賣場販售各式各樣泡麵。(圖/示意圖/資料照,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泡麵一直以來都是許多人宵夜最佳良伴,雖然近幾年來日本和韓國泡麵品牌逐漸獲得青睞,但台灣本土品牌如統一、維力等,銷量仍是稱霸市場;其中,最熱賣NO.1是統一肉燥麵,以量販賣場來說光1年就可賣出1千萬包,疊起來的高度等於589棟101。

據家樂福和愛買統計2016年泡麵銷量指出,奪下前三名的品項分別是:統一肉燥麵、統一科學麵與維力炸醬麵,其中前兩項都是由統一拿下,顯現其仍是國內泡麵市場龍頭。至於第二名的統一科學麵年銷量將近千萬包,而維力炸醬麵則1年可賣出約800萬包。

▲統一麵穩坐泡麵龍頭寶座。

不過,大潤發日前也清點過去一年來全館熱銷泡麵排行榜,卻發現第一名竟是由維力炸醬麵奪下,且連第二名到第十名都沒有統一的蹤跡。據了解,大潤發和統一雙方自2015年即因合約問題,所以統一相關泡麵產品並沒有在大潤發販售,因此才使得榜上無名。

據統計,泡麵的市場在台灣約有90~92億的產值,價格親民又有飽足感,已變成國人出門旅遊、晚上消夜的常備品。大潤發表示,統計銷售量最好的前十名以台灣口味居多,且吃來吃去,台灣人還是獨鍾牛肉口味的泡麵,前10名熱銷排名就佔有3席。

▲統一科學麵許多人從小吃到大。

大潤發統計的泡麵排行第二名到第十名,分別是味味A排骨雞麵、味丹味味麵、味王原汁牛肉湯麵、一度贊袋麵-老甕牛肉麵、味味一品-原汁珍味牛肉麵、台酒花雕雞麵、王子麵、韓國不倒翁(OTTOGI)起司風味拉麵、日清合味道海鮮味杯麵。

大潤發表示,今年進口泡麵營業額比去年提升更多,尤其受惠於韓劇熱播影響,韓式泡麵近年竄起最快,從去年銷售最好的農心辛拉麵到今年新竄起的不倒翁(OTTOGI)起司風味拉麵,韓式泡麵在台式口味的夾殺下,連續兩年仍能在前十名維持一個席位,頗不容易。

▼維力炸醬麵一包兩吃,附湯的吃法擄獲消費者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