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醫院營養科 精心研發「懷舊、健康年菜」食譜

▲衛福部桃園醫院營養科,精心研發「懷舊、健康年菜」食譜。(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再過3個多禮拜,就要過農曆年了!為了讓民眾在全家團圓的日子「年夜飯」吃的健康又美味,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3日發表「懷舊,健康年菜」,吸引許多民眾報名參加。院長鄭舜平指出,桃園醫院教導民眾,利用傳統的自然食物為食材,以最簡單的烹調方式,製作出最原味的健康年菜,讓民眾健康過好年。

鄭舜平說,一般傳統的應景年菜大多是「高蛋白、高油、高鹽、高糖及低纖維」的菜餚。殊不知,現代人在忙碌的工作之餘,為了方便常常會選擇訂購餐廳的「年夜飯」宴席,而一次的「年夜飯」宴席餐,每人攝取的熱量竟高達1600大卡以上,已遠遠超越一般人一天的需要量,對健康的負擔造成極大的威脅,也很容易引起腸胃道的不適。

尤其是對有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病、痛風等慢性疾病的民眾,更有不利的影響,且過年期間大家的活動量相對較少,因此過了一個年,體重也悄悄的上升了許多。

▲衛福部桃園醫院營養科,精心研發「懷舊、健康年菜」食譜。(圖/記者楊淑媛攝)

鄭舜平表示,年節要吃的健康又澎湃,並不難!只要選擇最自然的食材與改變烹調方法,就能做出美味可口又符合「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維」的健康年菜。衛福部桃園醫院營養科精心研發「懷舊、健康年菜」食譜,歡迎至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首頁自行下載,網址:htt://www.tygh.gov.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