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給付7年新高 「半小時排50號」1萬6千人塞爆就服站

▲2008年金融危機,就服處收到3萬人以上的申請。(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去年前11個月申請失業給付創7年新高,超過1萬6千人;至少6千3百間公司解散、撤銷或廢止。就業服務處推估,全年人數可能超過1萬8千人,公司虧損及業務緊縮則是最主要的解僱理由。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根據就服處的數據,去年前11個月申請人數高達1萬6276人,加上正在進行勞資調解的復興航空,超過1700名員工,讓全年總數可能超過1萬8千名。這項數據創下7年新高,歷年最高點為2008年金融危機、雷曼兄弟破產,就服處收到超過3萬人的申請。

▼加上復興航空的人數,全年總數可能超過1萬8千人。(圖/記者賴文萱攝)

就服處表示,「非自願離職」的原因主要是公司虧損或業務緊縮,高達5539件、占了約3成,相較於往年原因多以虧損或不能勝任工作為主,去年出現更多「業務無法突破」,導致更多人遭到資遣。

請領失業給付人數創新高,曾有申請者在開門半小時內抵達,卻排50號,相當訝異。針對失業者,就服處處長游淑真表示,會替求職者「量身打造」處方,盤點學經歷、改善弱點;對於新移民、中高齡、遊民或青年等對象也有不同策略。

▼就服處將針對求職者量身打造處方。(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