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玉里試辦DRTS搭小黃只要25元 搶生意在地司機氣炸

▲ 在地司機氣炸:要怎麼生存。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的需求反應式公共運輸,也就是計程車代替客運大巴士,規劃路線定點停靠,目前玉里鎮已經給計程車業者辦理,從火車站搭乘到醫院、戶政事務所等地方,全票只要25元,而且前3個月試營運期搭車全部免費,今天(3日)開始試辦,卻引起當地司機不滿,認為這樣的方式根本是斷了他們的客源。

「只有三條路線而已啦!」
「什麼三條路線!」
「我們做,就坐這三條路線而已。」

計程車司機槓上立委蕭美琴,看得出來司機火氣很大,因為他覺得立委斷了生路。這些司機是花蓮玉里在地的司機,
一名司機說,「我們計程車要怎麼生活?你告訴我!」

原來是東部區域運輸中心和某間計程車業者合作,在1月3日開始試辦DRTS,也就是需求反應式公共運輸,搭乘計程車竟然只要公車票價,而且前3個月搭車全部免費。

計程車司機指出,「現在坐25元,我們跑的話,跳表要120、130(元),我問你,你要我們怎麼生存啊!你照顧他們,就要犧牲我們就對了。」

▼ 搭計程車變好便宜,3路線戶政所、醫院都到。

目前玉里鎮有3個路線,從火車站往樂合、安通、源城里3點往返,各路線每天10個班次,4班車為固定班次,6班次車採取電話預約,路線比較彈性,固定班次每次搭乘全票25元,敬老愛心、學生票15元;而電話預約者如開到規劃路線外的區域,採取跳錶收費。

以玉里往樂合里為例,從火車站出發,經過鎮公所、慈濟醫院、地政事務所、榮民醫院等地點,去程和回程,早上、下午各有兩班次,要去醫院或是辦事情,看好時間都變得方便許多,樂合里里長陳阿洲表示,「到車站、到市場去買菜,對這個車程是很有用處,很有好處。」

花蓮目前只有玉里鎮開始試辦,萬榮鄉和瑞穗鄉都還在推動當中,卻也引發在地司機不滿,實際成效究竟如何,有沒有其他配套方案,各地都還在觀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長者搭車也方便,計程車敬老票價等同公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