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頂行動奏效? 台灣康師傅證實:元旦解散清算

▲康師傅過去曾販售的泡麵產品(左前)。資料照。(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魏家2014年至2015年爆發「黑心油」事件,民間自發進行「滅頂行動」,頂新旗下事業皆受影響。頂新集團證實,經董事會決議,台灣康師傅自2017年元旦起解散。頂新公共事務室副總賈先德說,康師傅泡麵早已不再台灣生產銷售,因此依法辦理公司解散清算。

賈先德表示,台灣康師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過去業務僅進口生產設備,並租給味全委託生產,自2015年油品事件爆發後,「台灣已不在生產銷售康師傅方便麵」,基本上已無任何實質營運業務,董事會決定依法辦理公司解散清算事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先德說,台灣康師傅與母公司「康師父控股」在台掛牌上市的存託憑證「康師傅-DR」無關,不影響掛牌。據悉,台灣康師傅清算人劉國維將於3日在《太平洋日報》刊登清算公告。

2014年頂新爆發「黑心油事件」,旗下正義油品公司被爆油品摻雜飼料油,賣給近700個通路商,一審法官認為,正義油品向裕發公司買油時並未低於市價,檢察官也無法證明「正義」故意犯罪,因此去年初宣判正義公司無罪,僅有正義2名主管因未審查油品來源,分別判8個月及4個月徒刑;至於賣黑心原料油的裕發公司不法獲利近1300萬,2名負責人被依食安詐欺等多項罪名,判刑5年10月、4年2月。

儘管如此,頂新集團再三捲入食安風波,已經讓消費者信心全失,民眾發起「滅頂行動」抵制,使味全林鳳營鮮乳受波及,遭拒喝、拒用。2014年,台北各市場、夜市、商圈等攤商紛紛響應抵制,知名的士林、饒河、寧夏等12個夜市攤商當時皆表示抵制頂新相關商品。

▼頂新集團過去爆發食安風暴,消費者群起抵制。(圖/東森新聞)

以下為台灣康師傅清算公告全文:

本公司經董事會決議解散,並由劉國維擔任清算人,自民國一○六年一月一日起就任,凡本公司債權人,請自登報次日起三個月內攜同憑證至本公司申報債權,逾期不申報者,不列入清算債橏之內,特此公告。台灣康師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清算人:劉國維 公司地址:雲林縣斗六市長平里長林路十一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