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男子勇救哈士奇愛犬 重拳打臉擊退美洲獅!

吉布和他的愛犬「莎夏」,僥倖「獅」口餘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艾伯塔省(Alberta)中部一名男子日前讓狗狗到樹林散步時,發生愛犬遭美洲獅(cougar)攻擊事件。所幸他處變不驚,發揮神力揮拳擊中美洲獅的臉,讓牠痛落而逃,也救了愛犬一命。

31歲、住在艾伯塔省紅鹿鎮(Red Deer)的吉布(William Gibb)說,上周末他開車帶著同愛犬:一隻叫「莎夏」(Sasha)的哈士奇到600公里外的大草原城郊遊。周一(26日)晚上他們抵達懷特科特鎮(Whitecourt)一家Tim Horton連鎖餐廳稍作休息。他讓「莎夏」到附近的樹森林散步,未料卻發生上述驚險事件。

吉布見狗狗許久未回,到樹林內尋找「莎夏」時,震驚的發現狗狗正在被一隻美洲獅壓制住,動彈不得,並發出淒厲的抽咽聲。吉布想也沒想,一個箭步衝上前,使盡全身力氣,一拳擊向美洲獅的臉,同時高聲呼救。美洲獅冷不提防吃了一記重拳,大驚之下一溜煙跑掉。人狗都僥倖保住了性命。

警方獲報後,約10分鐘後趕到現場。跟野生動物部門官員商討後, 因為擔心美洲獅會繼續傷害人畜,於是力找到牠的下落,將牠射殺。官員說,懷特科特鎮四周都是樹林,有美洲獅出沒並不稀奇,但甚少發生攻擊人畜事件。

美洲獅的英姿。(資料照/翻攝自多侖倫多太陽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