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飛機殘骸在黑海尋獲 乘客多為「紅旗歌舞團」成員

▲「亞力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是俄羅斯國寶級的表演團隊。(圖/翻攝The Red Army Choir MV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的一架載有91人的圖-154型客機25日上午從黑海沿岸城市索契(Sochi)起飛後不久就突然失蹤在雷達上。俄羅斯國防部稍早表示,飛機殘骸已經在距離索契1.5公里處的黑海水域中發現,機上有許多「亞力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團員。

▼圖-154型外型。(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官網)

根據《俄羅斯報》報導,俄國國防部表示,搜尋人員首先在黑海水域發現油汙,接著又在沿岸找到飛機殘骸,裡面還包含不少乘客的個人物品。據了解,機上的91名乘客大多是俄羅斯知名的「亞力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團員,還有多位媒體記者。

▼「亞力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編制雄偉,歌、舞、樂一應俱全。

「亞力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在1928年成立,最初名為「紅軍歌曲樂團」只有12名成員,在被蘇聯共產黨授予「榮譽紅旗」和「紅星勳章」以後才開始被稱為「紅旗歌舞團」,並加入創團人亞麗山德羅夫的名字改為「亞力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該團目前規模有300多人,被視為俄羅斯最負盛名的軍隊歌舞團,以演唱俄羅斯軍歌、民謠以及世界名曲為主,經常在世界各地演出,很大程度影響其他國家軍隊歌舞團的建立。

▼「亞力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演唱〈哥薩克之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