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毒品介紹快2年沒更新  陳怡珍關切青少年毒品氾濫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20日針對台南市青少年毒品氾濫情形進行質詢,陳怡珍表示,近期警方在台南酒店查獲偽裝成知名品牌小熊軟糖的迷姦軟糖,毒品包裝成糖果、餅乾、咖啡、奶茶、科學麵、跳跳糖等零食或飲料,有的毒品標上詩情化意的名字「等一個人的咖啡」,讓年輕人無法分辨這些包著毒衣的零食,很有可能在享受口腹之慾的同時,已悄悄落入毒品誘惑的陷阱。

陳怡珍提出數據指出,根據台南市警察局近5年查獲少年涉毒案統計成效,105年的少年涉毒具學生身份創新高,一共佔少年觸毒比例的55.88%,顯示台南市校園防治毒品不夠完整,教育局、警察局應該加強宣導及查緝,盡快斷絕毒品來源,減少孩子誤食毒品的可能。

尤其,點進台南市教育局官網,搜尋其針對新型毒品的介紹表格,仍然停留在104年1月份製表,但毒品型態日新月異,若網站沒有即時更新,會跟不上毒品變化的腳步,無法立即提供有效的資訊給家長與孩子,降低防治毒品的成效。

陳怡珍強調,如今是資訊化網路時代,網路是最快速方便的媒介,教育局應好好利用官網公布最新毒品型態資訊,並在課堂宣導時採用「類實品」方式展示,拿出泡麵、軟糖、茶包等食物,直接讓學生清楚知道毒品的包裝樣式,加深印象。

另外,陳怡珍也提到最近台北W飯店開毒趴,造成一人生命消失,擔心毒風有可能吹到台南來,呼籲台南市警察局加強防範毒品作為,不希望再有年輕生命因毒品殞落。

教育局陳修平局長表示,教育局會加強在校園宣導反毒知識及藥物濫用說明,這二、三年也針對補教業者做相關防治宣導,會請老師跟家長們在第一線留意孩子的表現,提醒不要食用來路不明的食品,並選購合格廠商的食物。衛生局長林聖哲也說明,新型毒品的介紹由台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公布,會積極和教育局合作,在適當時候揭露最新的毒品消息,降低學童誤食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