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反核災食品不分藍綠 莊占魁:凝聚共識達成艱鉅任務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與市議會黨團,繼續到新營第一市場與東區崇誨市場兩地同步擺攤設點,吸引許多民眾簽名支持。(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民黨推動「反日本核災食品輸台公投」連署活動,獲得不少民眾響應,18日上午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與市議會黨團,繼續到新營第一市場與東區崇誨市場兩地同步擺攤設點,吸引許多民眾簽名支持,市黨部主委莊占魁呼籲,反核災食品不分藍綠,全民凝聚共識達成這項艱鉅的任務,希望月底前全台各地能完成第一階段9萬多份的合格連署單,跨過全民公投提案的門檻。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莊占魁、市議員蔡育輝、王家貞一早帶著志工走入菜市場,宣傳公投反核災食品的理念。(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18日在台南市新營與東區兩地辦理反核食公投連署活動,市黨部主委莊占魁、市議員蔡育輝、王家貞一早帶著志工走入菜市場,宣傳公投反核災食品的理念,許多婆婆媽媽買菜不忘連署,現場除爭取到採買民眾的認同外,更有不少是跨區且全家總動員特地趕來,大家用行動支援讓這項公投連署案能及早達成目標,也向政府展現人民堅決反對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的決心。

莊占魁指出,按公投法規定,第一階段提案的合格連署書要9萬多份,除呼籲有意願參與連署的民眾,可就近前往轄區內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服務處與地方區黨部填寫連署單外,也提醒連署時,務必填寫身分證上完整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必須填寫清楚,這才算完成1張合格的公投連署單,10張不嫌多,1張不嫌少,每1張連署單都是為捍衛自己與為了下一代孩子的健康,這點注意事項請大家多多宣傳。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議員表示,台灣所有的機場、港口沒有核食檢查設備,現在貿然進口核災區食品是不好的,林全院長踩煞車是對的。市議員王家貞認為,這是人民意志與力量的勇於展現,才換得林全「暫緩核災食品進口」的讓步,但此次公投連署不同於一般政治性議題,攸關國人健康,呼籲大家繼續保持熱情來監督蔡政府,拒絕用台灣人民的健康當談判桌上的政治籌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