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票選團購美食100強 冠軍肉包擊退療癒甜點

▲宜蘭50多年老店「神農包子」的鮮肉包鹹香多汁,加上精選宜蘭蔥提味,受到很多消費者喜歡,尤其一粒鮮肉包只要13元,價格便宜吸引顧客上門。(圖/業者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團購網ihergo愛合購舉辦第二屆團購美食100強票選活動,共163家網購品牌參賽,在經過近12萬網友票選後結果出爐,前10名中有8家是甜點店,顯示今年療癒甜點依舊很夯,不過奪下冠軍的卻是宜蘭50多年老店「神農包子」,一粒13元的肉包一年夯賣20萬顆。

今年網友票選的團購冠軍「神農包子」是宜蘭50多年老店,目前第三代接班人林志鴻為開發市場,將肉包上架團購,結果一夕爆紅,其中最出名的是鮮肉包,一袋5粒只賣65元,相當於一粒只要13元,價格超便宜受到上班族及主婦青睐。林志鴻表示,目前團購業績佔整體營收4成,比3年前成長3倍之多。

▲百年糕餅店「高雄不二家」近年靠西式甜點搶年輕客群,其中,甜點「真芋頭」進軍團購市場後竄紅,最高紀錄日銷2,000條。(圖/業者提供)

拿下第二名的「高雄不二家」,近年轉型推出各種西式甜點,包括真芋頭以及拿破崙派,進軍團購市場後也獲得高知名度,現在年營收更是破億,尤其台灣人愛吃芋頭,真芋頭日銷最高可達2,000條,靠網路打知名度業績也翻了近1倍。台南新興四六一軟骨肉則是團購市場近年來最夯的商品,原本只在台南菜市場販售的軟骨肉,店長考量媽媽年歲已高,收掉市場攤位後,改到網路販售,結果受到歡迎,軟骨肉目前最佳銷售記錄在一週內夯賣7,000多包,進帳上百萬。

愛合購發現,今年前10強不乏各縣市老店,像是宜蘭神農包子、高雄不二家、基隆連珍都是非常知名的老店,不靠擴大營業據點,這些店家專攻網路團購,每年多收百萬元以上。不只是老店,甜點名店也靠線上行銷,帶動線下店鋪營業額,包括豆穌朋泡芙、樂均菓子工房、艾波索等甜點店,都是在網路團購獲得高知名度後,順勢帶動實體店面的銷售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