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時3月「點描」梵谷《星夜》 女大生細膩神作網讚爆!

▲超強女大生「點描」梵谷《星空》。(圖/dcard,本文已獲網友授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起源於19世紀末的「點描派」(Pointillism),不同於一般調色盤混色,直接讓原色點在畫布上,藉著觀賞者的雙眼,得出各種視覺感受,至今仍廣泛使用於藝術創作中,法國畫家喬治秀拉(Georges Seurat)為代表人物。網友在Dcard發文,po出台南應用科大室內設計系學生的手繪作品,以點描手法完成梵谷名作《星夜》,讓網友讚翻天!

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朋友的點描作品,附上三張圖為證,只見女大生利用點描手法,完美還原梵谷的名作《星夜》(The Starry Night),原PO寫道「整張都用點描啊!整張都是,她就這樣點了三個多月,根本現代版秀拉!」圖中可見,畫風細膩又趣味繽紛,柔和的色彩效果讓人迷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們看完後大讚不已,「用秀拉的筆法畫梵谷的畫」、「如果有自己設計的圖感覺可以做成明信片來賣!!!!好美❤」、「點一半會崩潰吧,超沒耐心的我」、「以前國中美術課時也有畫過XD」、「我跪了」、「好強大」。

原作者也現身留言處逐一回覆,表示繪畫過程超虐,本來想一次握多支筆一起點,但覺得呈現效果不好,所以決定一支一支慢慢點,「這張是作業有規定時間限制(沒規定技法) 我怕自己想設計圖會花更久時間XDDDD」。

她也表示,自己從國小時就喜歡點課本上的人臉,高中時也點過秀拉的作品《大碗島的星期天下午》(A Sunday Afternoon on the Island of La Grande Jatte),雖然僅A4大小,卻也點了一整個學期。老師也建議她可以點自己設計的作品,會更有自己的創作風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